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习近平眼中的新闻舆论工作] [为新时代新变革凝魂聚力——党的十八大以]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省内黄监狱开展“保护环境、爱路护路”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金钥匙志愿服务队队员扛起劳动工具向小郭线进发

被大雨冲垮的路肩,露出树根,形成大沟

把土一锹锹、一锨锨回填到被雨水冲刷的路肩

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

他们是无私奉献、热心公益的金钥匙志愿服务队员

  8月22日,秋高气爽,省内黄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40余人到小郭线开展“保护环境、爱路护路”活动。

  下午3时,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手拿铁锹、铁锨、扫帚,身着警服、外穿火红马甲,戴着小红帽,在监狱办公楼门前集合,步行1.5公里向小郭线进发。

  内黄监狱地处黄河故道,远离城市,交通不便。监狱全体警察职工视小郭线为“天路”,是监狱通往外界的最便捷的一条通道。平时小郭线过往的村民、车辆众多,因前几天持续的大雨天气,小郭线路肩被大雨冲垮,形成大沟,路肩上的电线杆松动,小郭线路面本来不宽,为过往群众的出行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如果再有雨水天气,势必造成路基坍塌,树木和线杆歪倒,伤及过往的群众和车辆。看到这一情况后,监狱文明办迅速在监狱工作群发出通知,组织监狱金钥匙志愿服务队员开展保护环境、爱路护路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内黄监狱警察职工的积极响应,政治处、工会、教育科、财务科、行政科、劳动改造科、水电所的领导同志率先垂范,行政科领导提早准备了铁锹、扫帚等劳动工具。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服务队员有快退休的老同志,也有意气风发的年轻同志,初秋的天气,已经有丝丝凉意,他们的汗水却湿透了火红马甲和身上的蓝色警服。

  人心齐,泰山移。他们分组行动,深入到小郭线的排水沟中取土,另一组将采到的土,一锹锹、一锨锨回填到被雨水冲垮的路肩,直到把路肩的沟壑全部填满,并把土踩紧压实,这才放心地离开。

  他们说:“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保护环境,爱护公路,因为这是老百姓出行的安全通道和绿色通道”。他们保护环境、义务修护公路的行为受到了过往群众的好评。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