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习近平眼中的新闻舆论工作] [为新时代新变革凝魂聚力——党的十八大以]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普法宣传进企业 法治文明入人心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企业职工正在认真学习观看法律资料

司法局工作人员耐心的向企业工人进行宣讲宪法、法律案例、平安等知识

普法工作人员向企业管理人员宣讲法律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会精神,推动“七五”普法宣传深入开展,增强企业职工法治观念,突出弘扬宪法精神的活动主旨,近日,安阳市内黄县司法局按照全县“七五”普法工作总体部署,积极开展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打造诚信守法企业,促进企业和谐发展”为目标的“法律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高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管理企业的能力,同时也增强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提升企业整体依法经营水平。

  活动在中铁十八局集团第一工程有限公司内黄制梁场进行。此次活动,普法工作人员向企业职业工发放宣传资料和普法宣传手册,现场解答企业职工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通过典型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企业职工宣传法律常识,讲授了面对不法侵害的应对措施及安全防范常识,倡导大家养成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图文讲解、等方式,还向企业职工讲解了《宪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职工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公司的职工们还提出各类法律问题,普法工作人员都一一解答,获得了职工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明白纸200余份,发放资料300余册,内容涵盖:《宪法》、《劳动合同法》、《商标法》、《产品质量法》、《税法》、《刑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法律法规,现场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并留下联系方式,方便职工电话咨询。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普及了劳动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为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氛围,使企业真正了解当前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发展形势,增强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的法律意识,对企业实现依法管理、合法经营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还提升了企业职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思维深入人心,也为“七五”普法规划顺利实施,“法律六进”活动更好的诠释,受到大家的认可和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有一句关于宪法的名言:“一切法律中最重要的法律是铭刻在公民的内心里,它形成了国家的真正宪法,只有让宪法和宪法精神成为全体公民心中的敬仰,宪法才有依托和生命力才能保护好每一个信仰它的公民。”维护宪法权威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守法、爱法,建设美好的枣乡家园。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