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习近平眼中的新闻舆论工作] [为新时代新变革凝魂聚力——党的十八大以] [党的十八大以来新闻舆论工作开创新局面:]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安阳市图书馆举办知识大迁移“全民阅读”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8-2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321”视听课堂举办知识大迁移--“全民阅读”活动

市图书馆职工王哲在知识大迁移“全民阅读”活动现场发言

市图书馆职工卓越在知识大迁移“全民阅读”活动现场发言

  2018年8月22日上午,安阳市图书馆和安阳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在“321”视听公益课堂举办了知识大迁移——“全民阅读”活动。安阳市图书馆共有二十多名职工参加。

  樊登老师为我们讲解《知识大迁移》,延续了庞德斯通对于知识观的思考,他提醒我们:在这个知识大爆炸的时代 必须重新建立自己的知识观。在互联网时代,我们通过网络共建了一个云端的虚拟大脑,知识和记忆通过互联网在我们的生理大脑和“云端大脑”间迁移。

  樊登老师分别通过具体的事例,向听众讲解了五分之一效应,达克效应,谷歌效应,理性无知,横因,元无知。通过这些的知识的讲解,使我们认识到了在这个云端大脑高度发达,大量信息一搜即得的时代,知识依然还值得我们花时间去学习和记忆,存在我们的生理大脑里。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樊登读书安阳执行会长邀请安阳市图书馆职工代表发言谈自身感想。职工积极踊跃的发言,每个人都谈到自己切身的体会,纷纷表示回去以后要多读书,读好书,涉猎范围广泛的图书。

  阅读提升素养,倡导全民阅读,营造良好氛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带领全馆形成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