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7.12.jpg
[省(区、市)委书记话乡风文明:坚持“塑] [敢为天下先 爱拼才会赢——“晋江经验”] [习近平:激发制度活力 激活基层经验 激励]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歌声传递文明 道德构建和谐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7-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歌声传递文明 道德构建和谐

  为推动林州市文明城市创建,助力“世界人文山水城市”建设,拔升城市的气质形象,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引导文明、根植文明,涵养文明。2018年7月10日,由林州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主办,开元街道办事处、杏苑社区、亨元国际协办的“营造文明社区创建文明城市”主题晚会在亨元国际小区举行。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李军政,林州市委党校王荣祖校长,马东兴校长,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杨玉东主任,开元街道武装部部长主管“双创”工作的王艳,亨元国际郝富林经理出席了晚会。

  王荣祖校长指出,市委党校将与亨元国际一起,联合共建美好家园,共同为林州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出力流汗、增砖添瓦。并代表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室向亨元国际的父老乡亲郑重倡议:我们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像爱护自己的家一样爱护林州,要遵守良风益俗,与邻为善,共同创建和谐家园,使林州更加干净整洁、优美宜居,更快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

  晚会共演出了十一个节目,包含舞蹈、歌曲、戏曲串唱、快板、诗歌朗诵、广场舞等多种形式,内容丰富多彩,积极向上。期间通过散发文明城市宣传页,穿插有奖知识问答等活动,调动了小区居民的积极性,让文明城市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党校全体女教师表演的开场舞蹈《我和我的祖国》,让我们感受到了党校教职员工对日益强大祖国的深沉爱恋及传递出的积极昂扬的奋斗姿态。牛帅朝独唱的《北京的金山上》,在上世纪60年代被广为传唱,在北京的金山上,吹起了金色的号角,听得人心欢畅,以充满青春气息的嗓音重新演绎经典,引领我们看到在一代又一代领导人的带领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林州发展也跨入新征程。党校四位青年教师王树奇、赵泽润、王晓红、张路带来的原创诗朗诵《精神立市 文明林州》,以跨越千年的林州历史为主线,回顾了林州的文化底蕴,林州的千年旱史,林州的修渠伟业、林州的精神传承,展现了新时代富太行、福太行、美太行的画卷,将以生态建设为核心,突出党建引领,坚持精神立市,打造世界人文山水城市,昂扬向上的林州精神注入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心中。爹娘生咱身,拉扯咱成人,汗水壮咱筋骨肉,恩情比海深。养娘心安稳,敬爹是本份,一个道理传古今,要做孝德人。魏芳带来的《三德歌》,将中国人敬老孝老的传统美德远播四方。赵长生、石喜荣两位老师带来的快板儿《咱说说林州新变化》,以幽默风趣的快板儿表演,原汁原味的林州话形象地体现出林州的新变化,受到小区居民的热烈欢迎。高海芳、王建芳、常素霞带来的戏曲串唱《在农村大有作为》、《女驸马》、《出征》,用戏曲将居民心聚拢在一起,戏曲传统文化起到了以文化人、以文暖人的良好效果。社区居民苗彩丽、苗庆云、张燕芳、郝慧风、王静巧、郭小红带来了热情洋溢的广场舞《全家福》,彩练飞舞,舞步跃动,将林州人对美好生活的祝愿和向往表达地淋漓尽致。祖国你好,你的儿女都在为你祈祷,愿你家家快乐人人幸福,你好祖国,我们都生活在你的怀抱,愿你岁岁平安事事如意,李青云的独唱歌曲《祖国你好》,将新时代普通老百姓对美好生活追求、强大祖国的深切爱恋融进了每一个音符之中。

  最后,在濛濛细雨之中,市委党校全体教职工以激昂的大合唱《歌唱祖国》将晚会推向高潮,用嘹亮的歌声,唤起中华儿女的自豪和骄傲,以优美的旋律,奏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乐章。晚会的成功举办为我们描绘了新的蓝图,新的蓝图带给我们带来了新的希望,新的希望为我们铺就了新的征程。

  观看晚会的居民纷纷表示,文明活动进社区,文明意识入人心,晚会昂扬向上,催人奋进,文明连着你我他,创建文明靠大家,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成就文明城市,每个人都应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630101426.jpg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