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20.jpg
[[我们的节日·端午]品香粽龙舟竞流 念先] [黄坤明:把握新时代新要求 推动基层宣传]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编办举办强学法、真用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讲堂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2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内黄县编办强学法、真用法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增强依法行政能力,打造“规矩编办”,2018年6月15日,内黄县编办立足深化市级文明单位创建,围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普法宣传,举办机构编制第二期业务大讲堂,推动依法行政、学法用法教育在机关落地生根。

  该期讲堂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登记中心负责人郭晓虎领学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并系统整理课件,开篇破题阐述事业单位法人概念,重点讲解了事业单位法人设立、变更、注销等登记工作流程、法定要件及操作指南,增强了机关股室之间的政策互动和业务交流,为建设一支机构编制复合型干部队伍提供了平台支撑和知识储备。其次,集中观看了政论专题片《法治中国》第三集:依法行政。该片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重大决策部署和重大成就为主线,内容涵盖法治建设主要方面,既有权威深度的理论阐述,又有丰富生动的实践案例,体现了人民群众因法治建设不断增强的获得感。

  聚焦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深入推进“法治机关”建设,县编办着力做好两篇文章:一是坚持学好法。深入学习宪法,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内涵实质。要把学习宪法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与全力做好党政机构改革相结合,与深化“放管服”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等相结合,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尊崇宪法,恪守宪法,树强“编制就是法律”理念,自觉把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贯穿各项工作和日常管理中,普法贯彻到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干部职工中。二是坚持用好法。始终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时时事事讲规矩守纪律,远离红线不触底线,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科学合理调整单位“三定方案”,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统筹做好“瘦身健体”工作。严谨合规动态调整部门权责清单,清理规范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上名称和网站挂标。加快推进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标准化,提高“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效。建立编办权责清单,提升机关规范化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