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4.jpg
[习近平:建设海洋强国,我一直有这样一个]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传家风、立家规、杨家风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细细品味好家风

传家风、立家规、杨家风

散发宣传单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文明单位帮扶工作要求,全力围绕帮扶工作年度计划和安排,加大各项帮扶工作计划落实,我局(分公司)按照局党组总体安排部署,积极开展文明单位帮扶村志愿服务活动。6月12日,内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和机关10余名志愿者在楚旺镇南街村开展以“传家训、立家规、杨家风”为主题的系列宣教活动。

  活动分两个小组进行,在“传家训、立家规、杨家风”挂件宣讲活动中,内黄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员志愿者在南街村南门牌坊楼十字街口,悬挂“杨美德、二十四孝、古贤名人、善行、好家风共传承古代篇、勤学篇”等“传家训、立家规、杨家风”系列挂件26幅,吸引了古镇楚旺南街村的居民们驻足观看,一位年轻妈妈抱着小女儿在“古贤名人”之家规“四戒四宜”纪晓岚篇幅前,认真朗读“一戒晚起,二戒懒惰,三戒奢华,四戒骄傲;一宜勤读,二宜敬师,三宜爱众,四宜慎食”,并向孩子讲解每句话的含义,虽然孩子只是嗯嗯的点头,可能难以懂得母亲讲的什么,但,“言传身教式正能量的传递和中国优秀传统文明从娃娃这里抓起已经形成一种传承理念在萌动唤起。这里,还有一位男子来到“二十四孝篇”之“百里负米”挂件前,一字一句在轻声细读《孔子家语.致思》并不时感露出沉思的表情,也许他在思考着很多很多,健在的双亲、远方的亲人......。一排挂件带来许多往事记忆,一个典故,让多少人思绪万千,感悟着每个人心灵。

  在“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共建宣传活动中,县局(分公司)机关志愿者,先后在楚旺镇南街村安濮路三岔路口、楚旺镇南街村东斜口路散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宣传单,所到之处,志愿者结合“注重环境卫生、共建美丽南街”的重要性,向商家、居民、行人散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主题宣传单,用直观现象教育大家认真做好自己,强化“蓝天白云”观念,使很多人受到了教育和感化,起到了积极的宣讲作用。

  当日,县局(分公司)志愿者还积极开展了为楚旺镇南街社区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对街道两边的垃圾进行了清理,为村民创造了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县局(分公司)10名志愿者参与,历时3个小时,悬挂“传家训、立家规、杨家风”挂件26幅,观展群众100余人次,散发“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共建宣传单400份,通过以上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南街村文明乡风传承和美丽家园共建群众积极性的提高。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