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6.13.jpg
[习近平主席主持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并举行系]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举行 习近平主持会] [习近平向俄罗斯总统普京授予首枚中华人民]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市气象局发挥部门优势 让气象科技惠及帮扶村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6-13)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气象志愿者郭宁帮扶村民利用科技战三夏

气象农气专家刘金付为村民授课

  6月8日,正值农村三夏关键时期,安阳市气象局联合内黄县气象局组成三夏气象服务帮扶队深入帮扶村内黄张辛寨村,充分发挥部门优势,为帮扶村民众开展了特色帮扶活动。

  按照帮扶计划,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队志愿者深入张辛寨村农田,将最近一期制作好的“三夏”专题气象服务信息分发给农忙的村民,教会他们如何用手机关注‘安阳微天气’,提醒村民及时收看收听安阳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根据天气预报预警,科学合理安排农田管理工作。

  另一队志愿者则在村活动室,为当地村民献上“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大餐,“零距离”面对面讲解气象灾害防御知识,村里的老年人、小孩儿、年轻人把活动室挤得满满当当。针对目前进入雷电高发期,气象志愿者为大家每人发放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册和中小学生防雷科普画册。结合画册内容,农气和防雷专家现场为广大村民讲解了应对灾害天气农作物管理要点和气象灾害应急避险常识,倡导村民趋利避害、看天种地。授课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和当地村民进行了亲密的互动问答环节。

  张辛寨村是安阳市气象局的文明结对帮扶村。多年来,按照省文明委的要求,安阳市气象局和该村“手拉手”结成帮扶“对子”,探索出一条依靠部门优势的特色帮扶之路。特别是气象局立足张辛寨村种植温棚小杂果特色农业的实际,组织农气技术人员当起“服务员”,抓住农时节点多次现场“传经送宝”。为使气象服务进村入户,气象局在村活动中心布设电脑、安装气象显示屏、预警大喇叭。为树新村新貌,为张辛寨村设置公益广告,制作村规民约上墙,开展清洁家园活动。逢年过节,气象职工都会组织看望留守儿童,慰问贫困户、空巢老人送温暖活动。

  此次帮扶活动即将结束时,气象志愿者在村委大院开展了“清洁家园”活动。志愿者对村委大院、广场上的垃圾、杂草、建筑废物等进行了集中清理。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