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25.jpg
[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 [八部门:5月1日起特定严重失信人将限制乘] [习近平: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扎实开展禁毒教育工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25)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董良鸿来校督查禁毒预防工作

省禁毒办常务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王峰观看学校禁毒长廊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宣传版面

县委书记董良鸿参加学校 “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签名活动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报告会

“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主题班会

省禁毒总队总队长王峰、县政法委书记李卫锋、县禁毒办主任孙萍查阅学校禁毒资料

  毒品为万恶之首,曾给中华民族带来及其沉重的灾难,是中国人民蒙受了近百年的“东亚病夫”的耻辱。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禁毒委关于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建设工作部署,全面提升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水平,保护和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积极采取措施,扎实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建设工作。

  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是滑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聚力打造的一所高标准、宽视野、多元化的现代化公办初级中学。学校位于滑县滑台路与湘江路交叉口,学校占地面积151亩,建筑面积53634平方米。现有72个教学班,在校学生4566人,专职教师280人。系教育部和谐校园先进学校、省文明学校、省文明标兵学校、省园林学校、省绿色学校、省学雷锋示范点、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师范学校,也是我县唯一的一所示范性禁毒教育学校。自2010年建校以来,根据新时期德育工作特点,把禁毒教育与学校德育工作紧密结合,立足学校实际,围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主题,积极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禁毒工作组织到位、部署到位、措施到位,取得重要成效,学校师生员工接受毒品预防教育率达100%,无违法犯罪、涉嫌毒品事件发生。

  在工作进程中,为全面推进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成立了由校长马梦莹为组长,各副校长为副组长,各室负责人、年级主任和学部主任为成员的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和毒品预防教育实施方案,并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法制教育以及国务院、国家禁毒委关于学生毒品预防教育的文件及《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18)》;为使学生能够直观了解禁毒基本知识,学校利用宣传专栏、各楼层文化墙,增设禁毒宣传园地、悬挂禁毒图版和条幅、电子屏播放禁毒宣传标语,警示在校学生自觉远离毒品侵害。

  与此同时,学校还积极开展校园禁毒“十个一”活动,通过“观看一部禁毒影片”、“上好一堂毒品预防教育课”、“撰写一篇禁毒心得”、“举行一次禁毒主题班会”、“出好一期禁毒教育板报”、“组织一场禁毒宣誓和签名活动”、“建设一个禁毒园地”、组织学校在校学生参加禁毒知识竞赛、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通过向家长发放禁毒承诺书等形式,确保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另外,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学校禁毒工作责任书》,明确各班主任和任课教师的禁毒责任。学校还专门制作了《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中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课件,为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这一系列禁毒预防教育的扎实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得到了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2018年1月,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被评为河南省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6.27工程”师范学校,这是省禁毒办、省教育厅省对滑县产业集聚区英民中学近年来扎实开展禁毒教育工作充分肯定,更是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禁毒教育工作的激励和鞭策。禁毒教育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性工程,任重而道远,校长马梦莹表示,英民中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更加广泛深入的开展“禁毒、拒毒”宣传,加强毒品预防教育,以建立“国家级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为目标,在禁毒预防教育宣传工作中加强宣传力度,在学校教育中筑起预防毒品教育的防护网,让青少年远离毒品,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