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4.12.jpg
[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 [常保利:坚定文化自信 大力传承创新中华] [黄坤明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司法局联办“诚信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1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老师正在向大家讲授“诚信”知识

干部职工专心听讲

讲述古人诚信名言

大家听到精彩之处热烈鼓掌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公民的基本道德规范,是个人的立身之本,是社会的运行之规。加强党员干部诚信教育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内在需求,是行政机关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干部服务于民的迫切需要。

  为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弘扬传统美德,增强干部职工诚信意识,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培养以德立身、明礼诚信的新时代干部职工精神,4月10日上午,内黄县司法局联合文明八组成员单位烟草局、工信委、公路局、工商质监局、文广新局、住建局、农信社、县委老干局、农村所、运管局、城管局、交通执法所共计13家成员单位在县交通执法所四楼会议室举办了诚信建设知识讲座活动。讲座由县委党校林艳霞老师主讲,100余名干部职工聆听了本次讲座。

  专题会上,林艳霞老师首先从诚信的含义讲起,着重在做个诚信的人、社会发展需要诚信和国家诚信体系建设等几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精彩讲述,随后,就我国现代社会诚信建设的重要意义从中国文化传统背景下的诚信、现代社会不诚信的现象和危害、加强诚信建设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加强诚信建设等方面作了强调。同时,林艳霞老师通过列举古今“立木为信”、“烽火戏诸侯”、诚信政府和诚信体系建设等例子,号召大家应当诚信,遵守诚信的道德观念和思想信条,诚实工作、信守承诺、诚恳待人。精彩的讲解赢得了同志们阵阵掌声。

  与会干部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体现在工作、生活的点滴之中。

  讲座结束后,司法局等文明8组志愿者们纷纷走上县城主街道,向过往群众、临街小贩、商店老板等发放诚信建设宣传单,在全社会营造诚信向善的浓厚氛围。

  通过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着力引导了干部职工牢固树立诚信为本、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信用意识和道德观念,培养了干部职工“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的优秀品质。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