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黄坤明出席文化和旅游部揭牌仪式并召开座] [“博鳌时间”,亚洲与世界共鸣]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举办“汉字书写大赛”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举办“汉字书写大赛”活动照片

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举办“汉字书写大赛”活动照片

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举办“汉字书写大赛”活动照片

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举办“汉字书写大赛”活动照片

  近日,安阳师范学院历史与文博学院成功举办“汉字书写大赛”活动。这场比赛的评委由历史与文博学院副院长刘朴兵、李彦雄,高远副教授,王志轩博士及章鸿昊博士担任。学院党委副书记韩玉璞到场观看。

  经初赛选拔,共有22名同学入选硬笔字决赛。比赛以参赛者的笔法、字法、章法及书写版面为标准,进行评分。赛事共分为两轮,第一轮为粉笔字现场书写。参加粉笔字比赛的同学依次到讲台前书写规定内容。经过激烈角逐后,评选出一等奖。第二轮为硬笔字与毛笔字评选。入围选手的硬笔字、毛笔字作品陈列展示,由评委老师依次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优者。

  比赛结束后,王志轩博士进行点评。他向在场的同学们简述了习好字的重要性,并通过“永”字书写阐释了“执笔法”、“章法”等书写规则。副书记韩玉璞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习好字的重要性,他强调,作为师范生,一定要有较高的书写水平,并指出同学们的书法水平依然有进步的空间,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总结,继续努力,不断提高。

  通过这次比赛可以激发同学们对书法的热爱,让他们更重视自己的书写质量,提高自己的书法水平。对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发扬我国优良的汉字文化传统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