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阳头条.jpg
[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在京召开] [宣言:为有源头活水来] [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右手骨折坚持上课 这位被称为“神雕侠”的老师火了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8-04-09)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正在上课的杨艳峰老师。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正在上课的杨艳峰老师。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正在批改作业的杨老师。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用左手批改过的作业。图片来源:安阳文明网

  近日,网络上一组图片走红,图片中一位年轻老师吊着右手,用左手给同学们批改作业,被学生们亲切称为“神雕侠”,那这位“大侠”背后有怎样的故事呢?

  这位“神雕侠”就是安阳市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语文老师——杨艳峰。

  3月31日(周六)早操过后,安阳市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语文老师杨艳峰老师在上台阶时不小心摔倒,将右手摔伤。去医院检查确诊为骨折,医生强烈建议打石膏,但杨艳峰老师因担心打石膏后会带来极大的不便,更不愿耽误工作,所以只是用书本垫着,简单的用绳子吊在脖子上,坚持带伤工作。

  杨艳峰老师是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高三年级(1)班的班主任,担任高三两个班级的语文课。高三还剩六十天左右的时间就要面对高考,在这短暂的时间里,高三全体老师和学生一起积极备战高考,倾尽了他们所有的心血。杨艳峰老师就是他们中的一名优秀教师和班主任,认真负责,爱岗敬业,团结奉献,努力创新。“日常生活中,他是一个充满智慧的哲人,如润物无声般的春雨,让学生轻松学习,快乐生活”这是王凤林校长在安阳县第二高级中学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动员会上对杨艳峰老师的评价。

  因右手骨折,杨艳峰老师在上课和批改作业时只能用左手写字,学生们对他既心疼又敬佩。杨艳峰老师用自己的行为感染着身边的学子。有学生将他带伤工作的照片上传到了网上。4月1日,河南商报的记者对杨艳峰老师进行了采访。杨艳峰老师爱岗敬业的精神不仅赢得了同事对他的尊敬,更赢得了学生对他的爱戴。(来源:安阳文明网)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80402162428.jpg

QQ图片20180130152707.png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