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6.jpg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习近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 [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公路管理局开展美丽乡村、家园共建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和孩子们跳绳

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解讲文明树新风及环保知识

孩子们在环保条幅上签名

孩子们在环保条幅上签名

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

十九大宣讲进农村

志愿者给村民们讲解十九大精神

村民阅读十九大精神宣传单

志愿者打扫齐村街道

  寒冬将至,寒意渐浓。内黄县公路管理局青年志愿者在党组副书记李少钦的带领下前往齐村,开展一系列农村帮扶活动。

  志愿者们来到井店六小,给孩子们带去了学习用品,与他们玩耍嬉戏。走进课堂,给孩子们讲解“讲文明、树新风”行为规范和环境保护知识。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孩子们在“爱我家园、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条幅上签名,表示要以实际行动爱护家园,助力蓝天。

  志愿者们又来到齐村大队门口为村民们宣讲十九大精神。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精神、大会成果、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与“十四条基本方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分两步走”战略安排、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与重要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等与“三农”最密切的政策,大病保险制度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用接地气的语言,结合身边事、身边人,做了通俗易懂的宣传讲解,讲到了贫困村民的心坎里,让广大村民深入了解十九大精神。

  志愿者们身体力行,拿起扫把和铁锹清扫齐村主要街道,集中清理村道两侧及巷道内粪堆、柴草堆、垃圾堆等卫生死角。大家顶着寒风,干劲十足,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经过打扫,村道路变得干净整洁,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活动的开展,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进一步加强与村子的联系,用实际行动支持村子的发展,积极为困难群众在信息、技术、资金、发展思路等方面提供帮助支持,切实为困难户送温暖、献爱心、解难事。同时,也会把这项活动的开展长期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