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6.jpg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习近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 [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高新区第一小学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07)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铭记“一二·九” 永葆爱国心

铭记“一二·九” 永葆爱国心

铭记“一二·九” 永葆爱国心

铭记“一二·九” 永葆爱国心

  “铭记‘一二·九’,永葆爱国心”。为了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激发学生的爱国激情,在“一二·九”运动82周年到来之际,高新区第一小学在各中队开展了纪念“一二·九”运动系列活动。12月6日,该校四一中队邀请安阳学院的十余名大学生来给孩子们上了精彩一课。

  当日14时10分,活动开始。班主任李合英老师首先讲话,李老师为孩子们讲解了“一二·九”运动发生的时代背景,然后向孩子们隆重介绍来自安阳学院的十余位当代大学生。师院的团员哥哥姐姐们擎着团旗,和孩子们亲切见面。大学生们从“一二·九”运动的始末说起,谈到运动的意义,再谈到祖国近代那段苦难的历史,再谈到解放后各族人民艰苦奋斗的峥嵘岁月,再到当今祖国各项事业的飞速发展,直至刚刚过去的党的十九大……

  大学生们利用视频资料和大量史实,款款讲述,娓娓道来,孩子们听得是聚精会神,热血沸腾。活动中,孩子们结识了救民于水火的众多爱国志士,领悟了祖国强大背后国人的辛勤付出,充分认识到“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树立起民族复兴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让孩子们走进历史,感受到祖国发展的艰辛,体验到仁人志士的高尚品格,激发起孩子们炽烈的爱国热情,唤醒报效祖国的强烈愿望,坚定他们美好的人生理想。

  让我们一起,铭记历史,树立信心,照亮未来。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