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6.jpg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习近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 [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文广新局举办职工书画培训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2-02)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南文明老师讲解书法

南文明老师现场示范

郭书平老师为大家讲解国画知识

文广新局职工们用心做笔记

郭书平老师点评作品

  练习书画,能够培养人的道德素质、身心素质、智能素质及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为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激发广大职工书画兴趣爱好,提升干部职工艺术修养。11月29日,内黄县文广新局精心筹备,组织开展了职工书画培训活动。活动邀请了河南省民间美术学会会员、安阳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内黄县楚旺馆馆长南文明同志和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市美协常务理事郭书平同志进行授课。

  首先,南文明老师讲解了书法概念和练习书法的基本常识,并精讲示范隶书书法运笔笔画,生动的讲述和娴熟的示范,唤起学员的兴趣,燃起学习书法的热情。随后,郭书平老师讲解了国画的分类、绘画的工具和基本技法,并以国画牡丹为现场教学,有疏有密,飞动流畅的画法、栩栩如生的牡丹跃然纸上,给广大干部职工带来了一次惊艳的视觉宴会。最后,老师对职工的练习作品进行点评,通过点评,进一步提高了干部职工书画水平。

  这次书画培训不仅为广大职工提供了学习书画艺术的舞台,增加了机关单位的人文气息,更使广大干部职工在忙碌地工作、学习之余享受到书画的独特韵味,提升了对书画作品的欣赏能力,提高传统文化的素养。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书画课堂不仅让大家近距离了解、走进艺术,今后会持之以恒、坚持学习,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在艺术创作过程中同时也会感知艺术美、享受艺术美,不断提高书写技能和文化素养,提高自己鉴赏水平、书法修养和道德修为。要用绘画弘扬主旋律,讴歌正能量,展示文化系统广大职工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