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6.jpg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习近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 [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林州市地税局举办书法课堂 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林州市地税局举办“书法课堂”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林州市地税局举办“书法课堂”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林州市地税局举办“书法课堂”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林州市地税局举办“书法课堂”丰富职工文体生活

  书法是汉字的书写艺术,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既是一门艺术,又是日常生活的常用技能。为了丰富干部职工文化体育生活,为单位书法爱好者创造一个互相学习、互相交流的机会,近日,林州市地税局六楼视频会议室,河南省书法协会会员、第一税务分局职工李国胜为在场的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书法课。

  李国胜本人非常热爱书法,多次参加省、市书法比赛,获得优异成绩。他先为大家介绍了汉字甲骨、金石的文字媒介,出现甲骨文、金文文字形式,后演变出小篆、大篆、隶书、楷书、行书等不同字体,并把他珍藏的图书给大家传阅,让大家可以近距离研看不同时期的字体样式。他还向在场的同事介绍了不同时期书法名家的代表人物、代表作品、作品特点等,内容详实,引起了大家的浓厚兴趣。随后,他向大家讲解了书法写作时选笔、执笔、姿势、起笔、收笔等基本技巧。最后,李国胜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书法的感受,做任何一件事都要有铁杵磨针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在日常下功夫,就一定能有所成就。这不只是学习书法的心得,更是他工作、生活中坚持的原则,大家被李国胜书法作品吸引的同时,更被他极高的人格魅力所折服。

  听完基本知识后,大家早已按耐不住激动的心情,有书法基础的同志自行书写,写完让李老师点评。不会写的同志有的围在会写字的身边观看,琢磨写字技巧,有的让李老师亲自示范,忍不住尝试一下。大家学习书法热情高涨,写完后踊跃展示自己的书写成果,纷纷表示以后还要多参加这样的活动,提升文化素养,丰富文化生活。

  “书者,如其人,如其面,如其心”,“心正则笔正”,书法教育不仅能提升我们的民族文化自豪感,培养持之以恒的毅力,宁静的心境,而且能提高干部职工的传统文化修养、审美素质。近年来,林州市地税局注重开展多种多样的文体活动,组织开展演讲比赛、诗文创作、体育活动、书法摄影等,丰富干部职工生活,提升文明创建内涵。坚持以人为本,把文明创建与职工需求相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取得喜人成绩。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