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6.jpg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习近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 [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地税局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安全教育活动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30)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志愿者和留守儿童合影留念记录温暖时刻

志愿者为留守儿童讲解简单易懂有效的安全教育知识

充满童真的清澈眼神让志愿者们更坚定不虚此行

纯洁的小天使们,快快长大变成羽翼丰满的雄鹰吧

村民和老师们也被志愿者妙趣横生的安全教育逗得忍俊不禁

志愿者发放学习用品并鼓励留守儿童努力学习

一起做安全教育小游戏

  随着进城务工人员越来越多,农村留守儿童的安全教育需求已经成为一个迫在眉睫的社会问题,这需要学校、家庭和政府、社会等多方面协调合作共同解决。内黄县地税局积极行动,勇担重任,于11月29日上午联合内黄县妇女联合会一起在内黄县宋村乡第八小学开展“守护青苹果”关爱留守儿童结对帮扶活动。活动中,地税局志愿者首先为该校85名留守儿童开展了预防侵害的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播放《守护青苹果》和《美国防性侵教育动画》两部预防侵害的安全教育动画片,为孩子们普及简单易懂有效的安全教育知识,教育儿童如何识别危险情况和紧急自救。看完视频后,志愿者们又和孩子们进行精彩的现场互动,通过模拟各种危险情景来积极教育孩子们如何在现实生活中提高警惕和保护自我,而现场妙趣横生的学习气氛也引得村民和学校老师们掌声不断。该校校长张海群表示农村儿童的安全教育确实是个薄弱环节,今后将加强这方面的学习教育,并期待地税局的志愿者们能经常带给孩子们精彩的安全教育课程,让社会、学校、家庭共同呵护孩子们健康平安成长。

  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依依不舍的为孩子们发放了铅笔、作业本等学习用品,并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保护自我,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侯杰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