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26.jpg
[习近平日内瓦演讲一周年:指引人类进步与] [习近平: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在新起点上实现] [十九届二中全会公报在社会各界引起热烈反] 更多头条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文明单位动态

内黄县司法局让好政策在帮扶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7-11-28)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在渐入寒冬时节局领导带队到帮扶户家中送上棉被

向帮扶村捐赠桌椅

定期到帮扶村开展“美丽乡村”活动

定期到帮扶村宣讲法律知识和扶贫政策

经过帮扶致富后获得的脱贫光荣证

帮扶村红白理事制度

帮扶村漂亮的文明墙

村内到处是宣传十九大的美丽墙面

村内电线杆上的宣红标语

干净整洁的法治文化广场

经过帮扶贫困村旧帽换新颜

  今年以来,内黄县司法局采取多项举措,以决战决胜的信心和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帮扶村—中召乡碾子头村按期完成脱贫摘帽的预定“航标”而下好“绣花”功夫。

  一是因地制宜,绘制脱贫蓝图。

  春季以来,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崔拥军先后20余次带队约400余人次到帮扶村开展集体走访扶贫工作。同困难群众交心谈心,了解贫困户的贫困症结,为他们出谋划策,为他们送去党的政策和关怀,并绘制了《2017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扶贫规划明细表》。

  二是精准施策,坐实基层基础工作。

  扶贫这朵花,即要真绣,又要会绣。县司法局一是严格按照“一对一”精准帮扶政策,制定帮扶方案。根据贫困村及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及时制定了《结对帮扶花名册》,每1位司法局干部结对帮扶2-3户困难家庭,精准帮扶,倒排工期,健全稳定长效的脱贫机制;二是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同乡政府及村两委一道整合资源,全面落实“六个精准”要求,特别是在“六改一增”项目上,充分调动困难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无缝对接相关的工作部门,努力实现群众“住得好、环境好、能致富”;三是法治扶贫,营造法治氛围。成立“普法志愿者队伍”,举办3期法治讲座,发放法治宣传资料2000余份。用“以案说法”深刻诠释人民调解制度及相关的法律条款,化解矛盾纠纷10余起,促进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三是授人以渔,确保“精准” 摘帽。

  一要教育扶贫,切断贫困代际传递。同乡政府一起共同推进基层教育保障,让贫困学生“有学上、上好学”。二要因户施策,提升贫困户技能。协助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2次,帮助困难群众20余人就业创业。三要大力推进产业扶贫。继续做好特色种植业和养殖业扶贫,至10月,司法局为贫困户送去种植技术手册,积极联系买方销售西瓜5000余斤,帮助贫困户在第一时间内享受到养殖惠农政策;积极面向市场,深挖资源,助推培养新型农业经营合作主体,按照既定蓝图逐步推进贫困户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 张晓贺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QQ截图20171106152939.jpg

QQ截图20170928161546.jpg

QQ截图20170829083345.jpg

传统文化.jpg

公益献血人小图.jpg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