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2015年安阳稿源库

晋城:圆梦助学进行时 2015圆梦助学贫困大学生活动侧记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7-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一年一度的高考落幕了,从六月到八月,可谓是高考月,随着今年高考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远,学子们即将步入大学校门,然而,不是所有的学生都可以如愿以偿完成自己的大学梦。他们,同样是怀揣梦想正值花季般的孩子,却要忍受生活给他们带来的艰难困苦。今天,就让我们跟随晋城义工的脚步走进他们的生活。

  家住大阳镇河底村的牛雅静,先天残疾,她靠着一只手和一侧臂膀支撑着自己的生活,在家承担家务、农活,在学校也是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学生。父亲因肝癌每月需要五千块的医药费,年幼的妹妹因村里没有学校,每天要走很远的路去别的村庄就读。家庭收入只有妈妈靠偶尔给别人家做饭挣点零用。长时间的入不敷出已经让这个家庭无法维持正常的生活,爸爸只有间断服药来省孩子上学的费用。然而在今年奶奶刚刚去世,巨大的悲痛和生活的苦不堪言笼罩了整个家庭。女孩儿有一个理想,就是将来要做一名优秀的老师,尽心尽力培育下一代,来回报大家对她的关爱,回报社会。

  第二个我们来到下村镇中村村王婷婷的家中,在女孩儿5岁的时候父亲因意外车祸去世,妹妹为先天性聋哑人,全家三口靠母亲一人打工生活。女孩儿上初中后,母亲和一个离婚男士重组家庭,该男士还有离婚后判给自己的孩子和老母亲要养活并且没有稳定职业,也是在外靠打工为生,现在的家庭负担更加沉重,女孩儿想支撑这个家庭,但是心有余而力不足。

  这是一个男孩儿的家庭,金村镇下胡村马晋彪的父亲去年因脑梗刚刚做了手术,一年之内不能工作,母亲也是前年做了手术,至今身体也没有恢复好,两人都不能劳作,需要在家好好修养,并且都需要药物来维持身体。现在家里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非常艰难。“作为家中唯一的男孩子,我非常希望尽自己的力量去缓解我的家庭现在所面临的困境,但是我很惭愧自己现在还没有这个能力,现在又要上大学,需要很多费用,很感谢晋城义工给我提供的帮助,我也希望能够加入你们多做一些爱心善举来回报社会。”

  三个孩子的经历不得不惹人怜爱,在他们本该享受美好青春年华的时候却因为家中的重担不得不提早承担对家中的一份责任,如今离上大学的脚步越来越近,却无力承担大学高昂的学费,此时若对他们伸出援手,不仅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同样他们的心中也会感受到这份温暖。(杨梦涵)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