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2015年安阳稿源库

艺术家拍卖国画帮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7-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西安晚报2015“援”计划启动多日,早在2012年西安晚报“援”计划书画慈善活动中,西安美院副院长、著名画家姜怡翔就给予了大力支持,其作品更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喜爱,摘得西安晚报2012书画慈善拍卖成交价冠军。今年活动刚一启动,姜怡翔便再次向西安晚报捐赠国画作品《福报图》向贫困学子伸出援手,帮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7月23日,姜怡翔老师现场为西安晚报创作了力作《福报图》。记者发现,姜怡翔绘画风格较前几年相比,在不断变化。他希望自己作品中的“语言”能够为贫困的学子们带来更多力量。“学子们自强不息的力量,加上社会上爱的力量,让孩子们有‘资本’去完成自己的梦想。”

  “守护‘小鸡’的‘母鸡’其实代表着贫困学子的父母、教师、以及帮助他们的爱心人士。我在‘母鸡’的嘴上点缀了一点红,有‘金口玉言’之意,希望正在成长的‘小鸡’能够明白用意,在成长的道路上能聆听各种‘爱的箴言’;再者‘小鸡’的脚下是大地色系的金色,代表希望。我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贫困学子们知道满地都是希望、都是阳光,只要努力成长就一定会有‘发光的时候’。”姜怡翔向记者讲解《福报图》,“两只‘母鸡’寓意也是援助,希望更多有能力、有力量的人,去帮助这些‘嗷嗷待哺还在成长中的小鸡’。”

  姜怡翔老师表示,希望将作品转化成一种经济形式,能够资助到一些需要资助的学生,这也是他作为一个社会人,作为一个画画的人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有能力的个人或者机构出钱,将作品转化为孩子们的学费,这其实是社会一个良性循环的过程,这种循环实际上带着一种正能量。”

  7月23日,史永哲等多名书画界人士也致电表示愿参与西安晚报书画慈善拍卖活动,共襄善举。(任娜)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