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2015年安阳稿源库

泰州学院社会实践筹集善款3.5万资助高考贫困学子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7-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7月22日下午,泰州学院“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同学跟随武进电视台《生活连线》栏目记者,来到奔牛镇祁家村李欢同学家,将3000元爱心助学金送到她的手中。李欢自幼随父母从老家沭阳来到常州,靠父母种田为生,一家四口人就住在田边自己搭建的简易棚屋里,虽然生活条件艰苦,但她从小就聪明懂事,好学上进,学习之余经常帮助父母干农活,今年以365分的成绩考取了苏州大学。

  就在走访李欢同学之前,“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江苏省光辉灯具市场六楼会议室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善款交接仪式暨泰州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仪式现场流淌着爱的暖流,洋溢着学子们幸福的微笑。江苏省光辉灯具市场总监黄仁华、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苏近娣、常州市武进区邹区镇团委书记戴超、受助学生及家长代表、“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成员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实践队指导教师、泰州学院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工办)朱以财老师主持。

  朱以财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社会实践活动的背景、前期策划、义卖募捐、暑期讲堂、后期走访等情况,对光辉灯具市场、邹区镇团委以及社会爱心人士为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对7名受助学子考取理想的大学表示祝贺,并希望他们树立远大志向,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常怀感恩之情,常葆进取之心,用自己的努力和汗水再攀人生新的高峰,待自己学业有成后,为爱心接力。

  随后,在现场所有人的见证下,7位成绩优秀且家庭贫困的高考学子每人拿到了3000元的爱心助学金。7位学生现场对“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及光辉灯具市场的关心与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会追随学长、学姐的脚步,努力学好知识,积极参加志愿公益活动,将爱传递下去。据了解,这7位受助学子目前已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苏州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江苏大学、常州大学、安徽师范大学、泰州学院等省内外高校录取。

  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苏近娣老师对实践队同学以及光辉灯具市场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3000元助学金虽然不多,但却饱含着社会爱心人生的关怀,希望同学们能铭记这份爱心,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多与学长、学姐交流,学好专业知识,多多参加公益活动,将来走上社会后,更好地回报社会和关心自己的人。

  江苏省光辉灯具市场总监黄仁华对社会实践同学、受助学生及其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光辉灯具市场的蓬勃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与支持,全体商户听闻“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的义卖募捐活动后,积极响应,展现了灯具人支持大学生社会实践以及关心慈善事业的良好精神风貌。他同时祝愿受助学生早日学成归来,也欢迎他们到光辉灯具市场实践、实习和就业,用知识和才能建设家乡、回报社会。

  最后,泰州学院与江苏省光辉灯具市场举行了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实践基地的建立,也为后期社会实践的常态化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泰州学院的阳光志愿者们一定会躬身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向社会展示泰州学院学生的优良风貌。

  据了解,2014年7月,泰州学院“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邹区灯具城,开启他们的第一次助梦之旅,他们通过义卖、倡议、宣讲等形式筹集22500元善款,帮助五名学子圆梦大学。活动得到了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在线、光明网、中国文明网、中国江苏网、现代快报网、江苏共青团、泰州日报、武进日报、武进电视台、泰州市人民政府官方微博等20多家媒体的关注与报道。

  今年7月12日,“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实践队又一次启航。7月12—13日,实践队员首先对去年的5名受助学子进行了回访,这5名学生2014年接受资助后,大学期间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公益服务,将爱传递。他们也主动要求加入实践队,为助梦之旅接力,并开设了“爱撒学子心,助力大学梦”暑期课堂,就自己大学学习、生活以及参与志愿公益服务、组织班团活动等经历与为即将走进大学的高三毕业生进行互动交流。

  7月14日起,实践队员顶着30多度的高温,走进每家商户,通过义卖刊登实践队报道的《武进日报》,倡议灯具人士进行爱的接力。活动得到众多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最终筹集善款35726余元,对江苏省奔牛高级中学、江苏省武进高级中学、常州市武进区湟里高级中学以及泰州地区12名成绩优异且家庭贫困的2015届高中毕业生进行资助,帮助他们圆梦大学。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汇聚了社会爱心力量,也为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教育、参与公益事业和传递爱心搭建起了一个共同的公益平台,传递了更多的社会正能量。实践队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大家尽个人微薄之力去帮助他人,感觉自己的人生更有价值了,也感受到了“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快乐,团队成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也得到了提升,这也将成为我们最难忘的记忆。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