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2015年安阳稿源库

“贫困学子 大学圆梦”2015慈善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7-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贫困学子 大学圆梦”2015慈善助学活动启动仪式

    7月10日上午,“汇邦助学——贫困学子·大学圆梦”2015慈善助学活动在泽州大酒店二楼正式启动。

  该活动由山西省汇邦慈善基金会主办。山西省汇邦慈善基金会于2013年1月成立,是晋城市唯一的私营企业创办的非公募慈善公益基金会。慈善公益项目有:助学、助老、助困、救灾。

  两年来,汇邦基金会共发展义工1123人,成立义工站5个,组建义工组14个,义工参与慈善活动达3342人次,入户探访贫困大学生、贫困孤寡老人及特困户3096户,累计发放善款人民币283.318万元。其中:资助贫困大学生223名,发放助学金83.86万元;慰问孤寡老人和帮扶困难家庭1303户,发放慰问金和帮扶金104.24万元;慰问五保户6户,发放慰问金3000元;捐资助教款50万元;抗震救灾善款41.118万元。

  会上获悉,今年是汇邦基金会第三年开展贫困大学生慈善助学活动,今年资助力度将扩大到300名贫困本科生或特殊困难的大专生。本次活动报名止8月10。从7月15日到8月15日,汇邦基金会组织义工到贫困生家中实地探访,理事会根据义工入户探访结果,本着“困中选困”的原则,最终确定资助学生名单,并根据每个学生家庭经济情况与其大学入学学费差额确定助学金每人3000至5000元。8月16日至9月1日,汇邦基金会开始陆续将助学金,汇到由录取大学发放给学生并收取学费的银行卡中。

  活动现场,山西汇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将200万元善款捐赠给汇邦慈善基金

  会今年助学资助的对象包括晋城市城区、泽州县、高平市、阳城县、陵川县、沁水县行政区域内参加2015年度高考的学生。符合条件的考生在8月10日以前,携带大学录取通知书、高考成绩单、身份证、准考证和家庭贫困证明(如低保、残疾证、亲属病例等)原件,到汇邦大厦基金会办公室填写申请表或通过汇邦基金会网站在线申请。在线申请可以将上述材料扫描或拍照发送至基金会邮箱:hbsaf@vip.sina.com。

  山西汇邦慈善基金会赵连生秘书长说:“我们将再接再厉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感恩社会、回报社会。要做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带动更多的企业和爱心人士参与慈善事业,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晋城市慈善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李雪 张碧原)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