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安阳文明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现在的位置:中国文明网(安阳站)首页 > 2015年安阳稿源库

河北2015“春雨行动 希望助学”启动 帮贫困学子上大学
来源:安阳文明网    发布于:(2015-07-24)      字体: [][ ][ ]   [打印] [关闭]

    7月21日,由共青团河北省委、河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主办的“春雨行动 希望助学”——2015河北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将在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和前期生活费上获得帮助,资助标准为每人每年5000元。

  家住邢台市广宗县砖窑村的吕玉强,今年高考考出了680分的成绩。由于年幼时父亲离世,母亲一人苦撑,家庭经济情况并不乐观。“在网上已经查到被南开大学录取了,我想成为一个有用的人,非常感谢圆梦行动的帮我圆了大学梦。”吕玉强说。

  “河北省2015年将被录取的大学新生中,特困生的比例约达8%。”河北省青少年发展金会学生资助项目负责人卜晓磊说:“2015年高考结束,被录取的这部分贫困学生将面对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这是他们家庭的沉重负担。” 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柴玉良介绍,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是河北省最大的资助贫困大学生公益项目,主要是为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新生提供从家门到校门的交通与前期生活费资助。项目自2004年启动至今,10余年来已有32563名贫困大学生获得资助。

  据介绍,今年的圆梦助学行动由爱心企业、网络大V、草根公益组织、公益达人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了圆梦志愿者使团。新华网河北频道作为志愿者使团成员,将在网站设专栏招募爱心企业及符合条件的贫困大学新生,发挥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搭建公益平台为更多的大学生圆梦助力。(杨帆)

责任编辑: 谷道平
分享到 更多

主题活动更多 >>

安阳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制作
电话:0372-2550207  传真:0372-2550207   邮箱:aywmb@126.com